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Free&Easy

Free&Easy

 

【】我的MBTI职业分析报告

 Psytopic分析:我的性格类型是“ENTJ”(外向+直觉+思维+判断)


坦诚、果断,有天生的领导能力。能很快看到公司/组织程序和政策中的不合理性

和低效能性,发展并实施有效和全面的系统来解决问题。善于做长期的计划和目

标的设定。通常见多识广,博览群书,喜欢拓广自己的知识面 并将此分享给他人

。在陈述自己的想法时非常强而有力。

     ENTJ型的人是伟大的领导者和决策人。他们能轻易地看出事物具有的可能性

,很高兴指导别人,使他们的想象成为现实。他们是头脑灵活的思想家和伟大的

长远规划者。因为ENTJ型的人很有条理和分析能力,所以他们通常 对要求推理和

才智的任何事情都很擅长。为了在完成工作中称职,他们通常会很自然地看出所

处情况中可能存在的缺陷,并且立刻知道如何改进。他们力求精通整个体系,而

不是简单地把它们做为现存的接受而已。 ENTJ型 的人乐于完成一些需要解决的

复杂问题,他们大胆地力求掌握使他们感兴趣的任何事情。 ENTJ型的人把事实看

得高于一切,只有通过逻辑的推理才会确信。 ENTJ型的人渴望不断增加自己的知

识基础,他们系统地计划和研 究新情况。他们乐于钻研复杂的理论性问题,力求

精通任何他们认为有趣的事物。他们对于行为的未来结果更感兴趣,而不是事物

现存的状况。 ENTJ型的人是热心而真诚的天生的领导者,他们往往能够控制他们

所处的任何 环境。因为他们具有预见能力,并且向别人传播他们的观点,所以他

们是出色的群众组织者。他们往往按照一套相当严格的规律生活,并且希望别人

也是如此。因此他们往往具有挑战性,同样艰难地推动自我和他人前进。

 

一、基本分析报告

统帅/CEO型——一切尽在掌握

1、  你直率、果断,能够妥善呢解决组织的问题,是天生的领导者和组织的创建者。你擅长发现一切事物的可能性并很愿意指导他人实现梦想,是思想家和长远规划着。

2、  你逻辑性强,善于分析,能够很快的在头脑里形成概念和理论,并能够吧可能性变成计划。树立自己的标准并一定要将这些标准强加于他人。你看重智力和能力,讨厌低效率,如果形势需要,可以非常强硬。你习惯用批判的眼光看待事物,随时可以发现不合逻辑和效率的程序并强烈渴望修正它们。

3、  你善于系统、全局地分析和解决各种错综复杂的问题,为了达到目的,你会采取积极的行动,你喜欢研究复杂的理论问题,通过分析事情的各种可能性,事先考虑周到,预见问题,指定全盘计划和制度并安排好人和物的来源,推动变革和创新。

4、  愿意接受挑战,并希望其他人能够象自己一样投入,对常规的活动不敢兴趣。长于需要论据和机智的谈吐的事情,如公开的演讲之类。

可能的盲点:

1、  你经常在没有了解细节和形式之前就草率的做决定。

2、  你总是和乐观,带有批判性的对待生活,容易对别人的情况各需要表现的较粗心、直率、无耐心。建议你注意倾听周围人的心声,并对别人的贡献表示赞赏,你需要学会在事实自己的计划之前听取别人的建议,以免独断专横。

3、  你考虑问题很理智,很少受无关因素的影响。你没有时间和兴趣去体会情感,容易忽略他人的感受,显得不尽人情。但当你的感情被忽视或没有表达出来的时候,你会非常的敏感,你们需要给自己一点时间来了解自己真实感情,学会正确的释放自己的感情,而不是爆发,并获得自己的期望和为之努力的地位。

4、  你容易夸大自己的经验、能力。你需要接受他人实际而有价值的协助,才能更好的提高能力并获得成功。

二、职业发展分析报告

你在工作中的优势

1、  自信且具有天生的领导才能

2、  敢于采取大胆的行动,又不大目的不罢休的势头

3、  能够看到事情的可能发展情况及潜在的含义

4、  有创造性的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够客观的审查问题

5、  有追求成功的干劲和雄心,能够时刻牢记长期和短期目标

6、  对于在工作中胜任有强烈的动机,能逻辑的、分析的做出决定

7、  能创造方法体系和模式来达到你的目标

8、  伤愈从事技术性工作,学习新东西时接受能力强

9、  在有机会晋升到最高职位的机构中工作出色

10、              雄心勃勃,工作勤奋,诚实而直率,工作原则强

11、              重视安全和保障

工作中的劣势

下面列出了你工作中可能存在的缺点,这些缺点有的比较明显,有的并不明显或者你并没有意识到,目的是为了让你注意到他们,并考虑产生的原因。缺点有些事天生的,而有些是长时间形成的,因此你不可能在一两天内改变,而是去思考,其实知道存在的问题就是改变提高中很重要的一步,你会发现你正在慢慢发生变化。

1、  对那些反应不如你敏捷的人缺乏耐心

2、  唐突、不机智、缺乏焦急手段

3、  易于仓促做决定

4、  对一些世俗小事没有兴趣,对那些既定问题不愿在审查

5、  不愿花时间做适当的欣赏、夸奖同事或者别人

6、  易于过分强调工作,从而忽略了家庭的和谐

7、  爱发号施令、挑严厉

8、  工作至上而忽视工作的其他方面

9、  可能因急于做出决定而忽视有关的事实和重要细节

10、              可能不要求或者不允许别人提供建议和帮助

11、              斗志不足,容易松懈,通常不愿意付出过多的努力

12、              缺乏挑战精神,对失败和挫折的承受力差

 

适合的岗位特质

研究发现:职业满足会使你的工作主动性更强,积极性更高,更愿意去工作。一下不是简单的告诉你什么样的工作适合你,而是细化的帮你分析工作中的哪些特质对你重要,你还需要从中选出你认为最重要的,难为不同经历的人对特质的重要程度要求是不同的。每个岗位的工作内容都在随着企业的发展而发展,不是一成不变的,有时候岗位的发展方向需要我们自己去争取。所以找到适合的工作不如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更直接。这些特质可以帮助明确如何主动的发展或争取你岗位中的那些特质。

下面的条目从各个侧面验证了您怎样才能感受到正真的职业满足,看完这些条目之后,我们建议你根据对他们的重要程度排序,排序的时候,回想一下你过去的学习、工作经历以及当前的学习环境和工作感受,并思考:“哪一些是令你感到特别满意,有哪些令你及不高兴。试着寻找贯穿这些经历的主题。

你的岗位特质:

1、  有组织、有条理的工作环境,在清晰而明确的指导原则下与他人一起工作

2、  充满挑战和竞争的氛围,创造性处理复杂而且难度较大的问题,提出合乎逻辑的解决办法

3、  领导、管理、组织和完善一个机构的运行体系,确保有效运转并达到计划目标

4、  能够提高并展示个人能力,能够不断得到提升,有机会接触到各种各样有能力而且有权利的人

5、  成果能够得到他人肯定,并得到合理的回报

6、  能够确立工作目标,并施展组织才能,管理监督他人,而不需要处理人机冲突

 

 

职业类型

通过将你的测试结果与具体工作相匹配,使你能够更深入理解自己的特质,从而拓宽择业视觉,绝非要限制你的工作选择面。工作名称的例举不是要告诉你“仅仅适合这些工作”,而是期望在面对新工作机会时,你能够独立的对工作进行分析,确定自己的特质与工作的吻合度。

 

你适合的职业

1、  商业和金融领域对你的适用范围比较广,你喜欢担任有权威、有控制力且能管理他人的工作。同样,在金融领域你喜欢赚钱,喜欢竞争。例如:管理顾问、经济学者、银行业金融规划师、人力资源、项目经理、股票经纪人、风险投资、营销、采购人员等。

2、  咨询业的多样性和独立性也非常吸引你,与不同商业背景的人打交道,付出获得回报,会满足你的企业家精神。例如:教育顾问、培训师、职业发展顾问、战略顾问等。

3、  某些职业所提供社会地位和影响力也是你所感兴趣的,这些职位上所面临的智力挑战给你极大的吸引力。例如:律师、法官、心理学者、飞行员、工程师等。

4、  许多与电脑相关的职业所要求的能力对你来说几乎是天生具备:理解并处理复杂问题、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优秀的组织技能等。例如:网络主管、系统主管、系统分析家、项目经理等。

 

 

自我分析

在不同企业文化当中,即使同样的职业,也会有大相径庭的工作内容。除了工作名称之外,我们更应该深入关注工作的具体内容,及相应的企业文化。

当今时代,经济飞速发展,新型工作不断涌现,上面罗列的职业肯定不是所有适合你工作的综合,但却能向你展示此前你很少考虑的工作可能性!你需要发掘这些不同工作种类背后的东西——与你性格向匹配的部分。

 

个人发展建议

现在你对自己的人格类型已经有了一个比较清楚的了解,但这还不够。“如何通过这些信息使你在这份工作上取得更大的成功”这是关键所在。

运用你的能力非常容易,你成功的秘诀在于:

 

适当放慢做事速度和行动的节拍

注重细节、增强做事的耐心

体谅他人的需要和感受

 

 

个人发展建议是我们咨询师多年测评职业咨询和职业生涯规划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总结,我们意识到以下的建议中有很多是难以完全照办的,但只要你花时间认真思考,一定会对你有极大的帮助和改变:

 

发展建议:

适当学会鼓励和欣赏他人的贡献,不要吹毛求疵

在埋头苦干之前,仔细检查各种可利用的现实资源

三思而后行,使决策更完善

需要学会认同和看重感情,体会自己和他人的感受

目前不要考虑在压力大的环境中工作

适合的时候,主动承担一些工作对你的发展更有利

正确看待失败,碰到困难不严随意放弃

 

 

三、工作环境分析报告

你对组织的社会性要求分析:

组织的社会性:这是什么含义?

一些人天生果断、活跃、他们喜欢大集体生活,经常是社交圈的中心人物。在工作安排方面喜欢尽快完成。另一些人则完全不同,他们较为保守,不愿与人过多交往,通常只有几个亲密的朋友。很少超前,也不愿意和有野心的交往。同样的,有些企业的企业文化更倾向于积极进取,快速高效的完成工作,对事情结果的关注大于对人的交往。开会和交流不被认为是和工作向抵触的事情,在很大程度上他们本身就是工作。

另一些企业较为保守和独立。工作往往是关起门来完成的,活拨和有野心的行为不被这种企业文化所接受。社会和商业的关系为那个被认为是需要避免的杂事,而不是必要和增加工作趣味的一部分。

 

组织的社会性:如何判断?

这个组织是否喜欢用各种方式吸引有野心的人

办公室的设计是否允许职工有一定的私人空间

在这种文化中,成功在多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的人际关系网

单独工作和与人合作的比率

在这种文化中事事去“压”在成功中占多大的比例

在这种文化中有多少愉悦的氛围

对比花在分析和思考的时间在与花在讨论与说服的时间

成功在多大程度上取决于职业的培训和专业

 

 

你对组织的社会性要求高

这表明你较为开放,适合那些经常有外出机会,果断和行动导向的企业文化。你希望每天能与许多人接触,愿意主动的建立起广泛的社会关系网,建立起新的商业机会。工作可以直接与客户打交道,如销售人员,商业拓展人员等。自信、有挑战性,发现或创造新的市场机会,有这样工作空间的环境适合你。

 

 

你对组织的结构和细节关注度分析:

组织的结构和细节关注度:这是什么含义?

一些人工作风格为非常有秩序的谨慎作风、系统地进行计划、关注细节。另一些人则工作风格随意,不喜欢计划、系统,也不太关注工作的最终质量。

类似的,一些组织/公司注重员工有严谨的工作作风,并关注工作细节。这种文化体现在成熟的工作程序、系统和工作计划。公司注重为最大化完善工作所做出的努力,而非“80-20”规则。多种行业里都拥有这种企业文化,更为突出的实在科学领域和工程工作中,或一些领域的管理阶层。(例如:工厂的库存管理中“just in time原则,机场运输等)。

另一些公司则不太关注细枝末节,也不太强调部门分工和按程序办事。他们更愿意追随感觉和人们之间的相互说服或影响,而不去追求完美。这种企业文化要求快速的反应,尽管所获信息可能还很有限,例如贸易。强调创新,例如广告公司。

组织及对细节的关注度:如何判断?

在这种文化中你是否经常不得不去“粉饰”你的工作,以便恰如其分

“恰如其分”在这种文化中是否重要

有多少工作是在紧张的难以预料的工作期限下完成的

在多大程度上你能够自主的指定适合自己的工作时间表和工作速度

是否经常需要在很短的时间里作决定和行动

企业是否提前计划和准备好应付各种不同的商业状况

工作环境是否整洁有序

 

 

你对组织及读细节的关注要求要

这表明你非常喜欢有序、组织性、纪律性强的企业文化。这种企业是以获得成绩为驱动力的。在这种高标准、严要求的文化中你会更快乐或者更容易成功,这种企业往往不断采用好的做法,以便他的产品行服务质量与众不同。你会成为一个行业领先企业中的一员而骄傲。

 

对组织的开放性和想象力

对组织的开放新和想象力:这是什么含义?

有些人天生富于想象力和好奇心,他们总是乐于接受新的观念和新的方法。另一些人则更为实际和朴实。同样的,有些企业的文化崇尚尝试各种新的方法和方式。这种文化认为创新来自于错误的不断积累。这类人敢于冒险,但往往没有一个清晰地计划去完成他们的目标。

另一些企业宁愿花更多的时间去事先理解和花费时间考验,不犯错误是他们的第一目标。把事情做好并且在基础领域能够展现你的能力是通往成功的关键。这些企业的文化特征是稳定和一成不变。

 

对组织的开放性和想象力:如何判断?

新想法和创造力是否在企业中受到重视和奖励

对于那些已经成功的事情在这个企业里时候还是不断的持续正常的发展

工作中是否有很多的变华

企业通常是否愿意接受不循规蹈矩和具有创造力的职员

不论职工在企业中的位置如何,他们是否都愿意说出他们的想法

 

 

你对组织的开放新和想象力要求非常高

这表明你适合非常开放、创新的企业文化。你非常喜欢挑战、变化,愿意接受新观点,创新会使你觉得兴奋。你非常喜欢不断尝试新的方法,崇尚与众不同。你喜欢从事有很大风险性的事情。那些鼓励或奖励创新和新思想的企业文化,那些非传统的工作适合你。

 

 

你对组织合作性和和谐型要求分析

对组织合作性和和谐型要求分析:这是什么含义?

一些人喜欢没有个人冲突和竞争的企业环境。在这种环境里友好、诚信、互相帮助是基本的。这些个体通常有强烈利他主义,他们认为他们的产品和服务社会价值更为重要。另一些人,喜欢竞争并把它看成好似一种美德,认为竞争是人的天性。

同样的,一些企业文化要求合作、关心他人、并且认为人性本善。这些企业往往通过要求大家一致的手段避免内部冲突和竞争。另一次而企业则崇尚竞争精神,并且鼓励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意见。他们鼓励你用怀疑和审视的眼光评论区哦也所做出的决定。在这种企业生存的人一般能够允许和接受人与人之间的不同意见。

 

对组织的合作性和和谐型:如何判断?

员工在这种企业文化里彼此了解的程度如何

优胜劣汰在这种企业文化里是否被推崇

当你在路上遇到同时时大家时候都非常友好的发招呼,你是否感到温馨

大家看起来是真正的关心对方吗

内部竞争机制在多大程度上影响员工的成功与失败

 

 

你对组织的合作性和和谐型要求不高

 你把竞争和人员间的不同意见看成是创新和商业成功的驱动力。你喜欢鼓励讨论、争论、坦诚的交流的企业文化,与其他人相比你也许会与你的同事保持相对较远的关系。你在生机盎然和进取的企业文化里工作状态最好。

Free&Easy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Free&Easy”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