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Easy

【】矛盾中前进

   

一篇几年前的文章

时间过得真快啊,一转眼就把大一的大半部分混完了,我不知道该怎样来评价自己在这段时间的生活,或许是在探索,或许是在鬼混,但能有一点能肯定,那就是自己进步了。当然,这并不是说自己这段时间里学到了很多课本上的知识,我完全就不配在这点上谈什么成就,我并没有学到什么特别多的东西,但我不后悔,我并没有想过要在成绩上有什么多么大的突破,我想自己最大的变化在于自己的思想吧,我觉得自己的思想变得更加完善了,做什么都能想得更周到。呵呵……可能我真的是议和幸运儿,我读大学以来一直这么认为,也或许是上天对我高考考差了 的一种补偿吧,我总觉得自己读大学后,一切事情都很顺利,凡是自己想要得到的,都能通过自己一定的努力来获得!进学生会,当班委,评优,当教学信息站站长,在英语方面有一定的突破,都一一的达到了 ,或许真的是天道酬勤吧,我一直都坚信这个道理,想想最初接触并理解这个词语是在高中时看展板时看到毛英老师的签名吧,没想到现在对自己的影响有这么大。我相信一个真理,也不知道是我说的还是别人说的了,那就是:不一定在大学里努力过了的人在将来都会取得成功,但是取得成功了的人曾经在大学都一定付出过。

   自己也永远都在矛盾着。进了学生会后考虑是否中途退出,当了一段时间站长后考虑是否继续干下去,当了一学期班委后考虑是否不当了。考虑自己是否应该忍一些人和事,考虑自己怎样合理有效的安排自己的时间,考虑应该怎样来处理与老师同学的关系,考虑是否入党,考虑自己将来毕业了后究竟做什么,考虑自己应不应该耍女朋友。呵呵,我想每个人和我一样吧,只是大家考虑的东西不一样罢了。我有时感到很庆幸幸好不是这些矛盾同时发生,要不然我真应付不过来。想起真的有点害怕,让自己想起了曾经的酸甜苦辣,可能是过得不久的缘故吧,那些痛苦、欢乐依然历历在目,我不愿意去回忆那些痛苦的事情。有人说回忆痛苦是一种美,也许也有它的道理吧,但我想现在还不是我享受这种美的时候。

    很庆幸自己在纵多的彷徨中找到了方向,尽管有走错了的路,也很庆幸自己有勇气在纵多的的选择中选出属于自己的,尽管有选错了的。但我不后悔,我始终认为不能为自己的过错感到后悔,只要能从自己的过错中吸取教训并为自己的过错承担相应的责任就行了。时间依然在走,事情依然在发展,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带者过去的欢乐和经验继续战斗,相信自己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有机会尽情的享受这场战斗的胜利果实。

 

评论